草木零美人暮

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优秀的写手呢

[斑佐]梦见 1

•这其实是蠢草木高三上课摸鱼手写的,稍微捉了个虫发上来

•文笔就……嗯……

•这是说好十号发的文的前一半。打字好累嘤嘤嘤,为什么不能直接把我脑内的东西变成字呢T_T

————————————————————————————

  宇智波斑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最近一个月,他几乎每天都会梦到同一个地方。看起来似乎是宇智波家的哪一处院落,院墙上绘着宇智波的家徽,穿着族服的人从长廊上穿行而过。 

  唯一的问题是,作为宇智波的现任族长,斑完全不认识这里,也从没见过这些族人。 

  他懒散地歪在树枝上,那些人没有谁能看得见他,他就当他们不存在,自顾自睡自己的觉。 

  啊,不对。 

  还是有人能看见他的。 

  斑饶有兴趣地伏在树枝上,支着腮看着树下的小家伙?这孩子长得跟泉奈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斑总想去捏捏他的脸蛋。 

  “你是谁呀?”宇智波佐助努力仰头去看斑,“为什么会在我家里?” 

  “那你又是谁呀?”斑心情很好地逗这孩子玩? 

  “我?我叫佐助,”佐助下意识抬头挺胸,“我父亲是宇智波富岳,宇智波一族的族长!” 

  族长? 

  斑挑了挑眉,一瞬间好几种可能在脑海中飞掠而过。不可能是先代的族长,雷之国那边的宇智波分支也没有一位叫做富岳的族长。 

  同样,宇智波斑也自信没有人能用幻术欺骗自己。 

  那么,这是未来? 

  他从树上翻身跃下,利落地拂了拂衣摆,“我吗?我叫宇智波斑。”他蹲下身,如愿捏了捏佐助的脸,“听说过这个名字吗?” 

  “唔……”佐助才三岁,他一把抓住斑的手指,思考了一下才说道,“哥哥好像说过……我去问一下哥哥,你就在这里等一下我,不要乱跑哦!” 

  斑轻笑出声:“你哥哥在哪里?我带着你去好了。” 

  “好啊。”面对着无论相貌还是衣服都充满宇智波特色的陌生人,佐助完全没起任何疑心,只当是自己没见过的族人。 

  斑轻松地把小团子抱了起来。一种异样的亲切感传来,斑给佐助调整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当年他就是这么抱泉奈的。 

  “哥哥现在应该在他的房间,”佐助指挥斑,“顺着走廊一直走——” 

  “佐助!”一道震惊的女声传来,宇智波美琴惊骇地瞪大了眼睛,写轮眼几乎是立刻开启。她现在看见佐助就这么凭空飘浮着前行,似乎还在和托着他的空气说话。 

  苦无悄然滑出被握在手中,美琴谨慎地摆出了戒备的姿势,“佐助……谁在抱着你?” 

  佐助并不知道美琴看不见斑,他困惑地看了一眼美琴:“他说……他叫宇智波斑——妈妈,你不认识他吗?” 

  现在谁还敢叫宇智波斑! 

  美琴面色一肃,沉声道:“阁下,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办法潜进这里,又是用了什么忍术隐匿身形。但是,你不仅劫持了宇智波的族人,还冒用先祖的名字,是任何一个宇智波都无法容忍的。” 

  她还有话没说,但宇智波斑已经弄明白了情况。 

  这里,果然是未来。 

  “好孩子,只有你能听到我说话,”斑低下头对佐助说,“你帮我跟你妈妈传达一下,好吗?” 

  佐助非常喜欢这个俊美的青年,高兴地答应了一声。 

  “我就是宇智波斑,千手柱间的宿敌,宇智波泉奈的兄长,宇智波斑。”斑把佐助轻轻放下。他虽然是对美琴说话,眼睛却是看着佐助的。 

  佐助还不太明白大哥哥的气势一下子变了,而当他把斑的话复述给美琴后,美琴的脸色也变了。 

  斑接着说道,“我来到这里,完全是意外,也无意了解什么未来——等我的身体醒来,我自然就会离开这里。” 

  他的心情现在也还是不错:“你儿子很可爱。” 

  佐助听到了最后一句话,脸一下子红了起来:“真,真的吗?” 

  “对啊,”斑摸摸他的头。长得跟泉奈这么像,怎么可能不可爱呢?他的预感告诉他,这孩子和他一定有什么关联——唔,不过好像要到离开的时候了? 

  “时间到了,我要走了,”斑摸了摸口袋,只有一叠起爆符。他干脆就往佐助手里一塞,“这是礼物,下次来给你带丸子。” 

  佐助还没问一句丸子是什么,大哥哥就消失不见了。 

  “佐助,你手上是什么?”美琴看见佐助手上突然出现了一叠熟悉至极的符纸。 

  小团子哒哒哒地向她跑了过来,“妈妈,大哥哥走了,他说这是礼物。妈妈,这是什么?” 

  果然是起爆符,而且是经典的老派宇智波式画法。 

  “斑,斑大人走了?”美琴替佐助收好那些起爆符,心里信了三分。 

  “嗯,他说来到这里是个意外,等他醒了就会离开了——”佐助又好奇地拉拉美琴的衣角,“妈妈,你为什么要叫他‘大人’?” 

  “因为宇智波斑啊,是我们的祖先,”美琴略微放松下来,牵着佐助走向长廊一头,“下一次要是看到他,如果还能见的话,佐助也要记得叫斑大人,记住了吗?” 

  “我记住了——妈妈,丸子是什么?” 

  “一种甜食,你哥哥鼬最喜欢的,怎么了?” 

  “啊?!斑大人说下次给我带丸子!我不吃甜食啊!” 

  母子谈笑着走远,宇智波美琴感叹般在心中想——斑大人,好像很喜欢佐助呢。 

  斑从梦中醒来,下意识地摸了摸忍具包。果然,那些起爆符不见了。 

  “哥哥,”泉奈敲了敲门,扬声叫他,“早饭已经做好了,哥哥你快一点啊!” 

  斑答应一声,从床上翻身起来。 

  过度使用眼睛已经使他的视力下滑了。斑眯着眼睛找到备用的起爆符装好,换上在家里的便装走了出去。最近没什么大任务,也不用跟千手互怼,可以窝在家里放松放松,跟泉奈一起处理公文族务。 

  突然间。 

  一个黑长直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进来! 

  宇智波斑下意识地结出了寅印,一个豪火球险些就照着来人的脸砸上去了。 

  一个清亮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斑大人!” 

  佐助? 

  斑放下手,拦住泉奈,然后向千手柱间伸手:“把他给我,柱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小家伙会在柱间那里,但把他要回来总是没错的。 

  柱间是在自家族地里捡到这孩子的。小家伙可能还没有受过家族训练,也没什么防范之心,直接就告诉了他自己姓宇智波。问他是宇智波哪一只的,他又说不清楚,想了半天把自己家里人的名字都报了一遍。柱间听到个“宇智波斑”,干脆抱着他过来了。 

  泉奈有点懵。 

  他完全看不见千手柱间怀里抱的是什么,开了写轮眼看都看不见。 

  但是斑哥好像能看见,也知道这是谁。 

  千手柱间把小佐助快递到宇智波家后还不打算走,死皮赖脸地往那里一坐,准备接着卖他“两族结盟世界和平”的安利,小佐助突然想起了这个人是谁。 

  “初代火影大人!”佐助想着今天鼬带自己去终结之谷时指着两尊顶天立地的塑像对自己说的话,指着柱间道,“你是……唔……千手一族的族长,忍界之神,初代火影大人,对不对?” 

  是“前两个没说错,”斑把佐助抱在怀里,“初代火影是什么?” 

  “就是……就是……”佐助绞尽脑汁回想,“好像是宇智波和千手结盟以后,村子的首领的称号。”他又去扯自己的头发,被斑抓住了手,“千手柱间,千手扉间,猿飞日斩,然后是水门叔叔……嗯,叫波风水门,到现在一共四任火影。” 

  斑莫名的目光在千手柱间身上顿了顿,轻声问道:“没有一个宇智波?” 

  佐助再仔细想了想,用力摇头:“没有。” 

  “那我呢?” 

  佐助纠结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道:“哥哥说,木叶史记载,宇智波斑叛出木叶,后来带着九尾回来袭村,与千手柱间交战,战败身亡。” 

  佐助不知道什么是九尾,什么是叛变,但他知道什么是死亡。 

  他决定要讨厌这个名叫千手柱间的人。 

  室内的气氛在佐助说完之后一下子凝重下来。斑轻轻抚摸两下小家伙的头发,把点心盘子推到他面前:“佐助,你先吃东西,我跟他出去一下,马上回来。” 

  泉奈全程听不见佐助在说什么,但他大概也听明白了些什么。斑站起来,柱间早就跳起来了:“斑斑斑我错了我不该——” 

  “你不该什么?”斑拎起火焰之扇,“出去打一架——泉奈,照顾一下这孩子。” 

  柱间长舒一口气,没事,只要斑还愿意和他战斗,事情就有挽回的余地。 

  没有什么矛盾,是打一架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打一架。 

  佐助似乎也意识到了只有斑和柱间能看得到他,自己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吃东西。斑拖过来的碟子里放的点心恰好是甜味极重的,佐助本着礼貌,勉强把咬了一口的糕点吃完。 

  如果是鼬哥的话,肯定会喜欢的。 

  佐助心想。 

  在佐助离开的时候,斑和柱间还没回来,不过泉奈给他拿了一个小盒子,把各种点心都捡了一块给他包好。看着小盒子浮在空中,泉奈真的特别好奇这孩子长相。 

  佐助醒来后,发现自己抱着那个盒子。 

  “父亲!妈妈!哥哥!”佐助哒哒哒地抱着盒子跑了出来,“斑大人请我吃点心了!” 

  斑大人,好像真的很喜欢佐助呢。美琴笑吟吟地摸着佐助的头,心想。 

   

  斑下一次梦见佐助的时候,他这里才过去一个月,佐助那里已经过去快一年了。 

  “斑大人!”长大一点的小团子飞跑到了树下。斑从树上跃下,给了他一个拥抱。 

  真奇怪,他们明明才第三次见面,却像是每天一起生活般熟稔。 

  “斑大人,我们今天要去后山训练,你来吗?”佐助期待的拉着他的衣角,指着想这边走来的少年,“这是我哥哥,宇智波鼬。” 

  虽然鼬看不见斑,但他还是恭恭敬敬地行了礼:“斑大人,日安。” 

  佐助被斑抱了起来,他舒服地窝在斑怀里,高兴地笑着:“走吧走吧,我们去训练吧!” 

  佐助要是真的被这么抱出去,那才是真的吓人了。 

  鼬才这么一想,斑已经跃身而起,顺手还拎上了他:“后山往哪里走?” 

  被斑一路拎着风驰电掣,鼬觉得自己被这样凭空拎着的造型真是奇妙极了——让止水看到了的话,一定非常尴尬。 

  好吧,的确被他看到了。 

  止水很是懵逼地看着自己可爱的后辈和可爱的后辈的弟弟被一团空气带了过来:“鼬,你在练什么新忍术吗?‘风遁•提着领子飞之术’之类的?” 

  “……”鼬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向他介绍道,“斑大人,这是宇智波止水;止水,这是宇智波斑大人——目前只有佐助能看的见大人。” 

  斑其实脾气很好——在面对自家小崽子的时候——而且这孩子还很眼熟:“你是镜家的孩子吧?” 

  宇智波镜,唯一一个基因突变的小卷毛,族老们稀罕了好久呢。 

  佐助乖乖复述。 

  “晚,晚辈的确是镜大人一系!”止水立刻弯腰垂首行礼。 

  “这个年纪拥有万花筒,不愧是镜的血脉。”斑夸他,然而止水听得一身冷汗。 

  为什么要专门提到他的眼睛? 

  历史书上说,宇智波斑可是为了力量夺走了自己弟弟的眼睛。 

  “你不用怕我,”宇智波斑抱着佐助跳上树枝,找了个舒适的角度靠着,“宇智波一族的族人爱可比你想的要多,我不会对你们做什么的。” 

  在斑“你们快练大爷我快醒了”的催促中,终于开始练习了。 

  止水教鼬格斗技巧和苦无投掷,斑闲着没事就教佐助结印。小孩子的手很柔软,教起来很快。 

  “我们宇智波一族,最强大的力量在于火遁忍术。”斑双手结出一个“寅”印,“佐助,你记住,每一个火遁忍术都是以寅,也就是虎之印结尾的。当你结印熟练到不需要完整结印,也能按照顺序调动查克拉时,你就能像我这样,只结一个寅印就放出忍术来。” 

  他深吸一口气,吐出了一个明亮得仿佛要和太阳并肩的大火球。 

  “嘶——” 

  止水目瞪口呆。 

  这tm是豪火球之术?你仿佛在逗我? 

  这豪火球快顶得上他放一个龙炎放歌了好吧! 

  鼬不说话,心里给自己加了两倍的训练量。是他的眼界过于狭窄了,果然,自己还是太弱,还要变得更强,更强才可以。 

  佐助才刚刚开始学着提炼查克拉,他试了试,然而最多只能吐出一个小小的火星。 

  “没关系,慢慢来,”斑拍拍他,“你还小,七岁之前一定能成功的。” 

  又和佐助说了几句话,斑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作为告别,就消失了。佐助晕乎乎地捂住额头,忍不住地笑起来——被斑大人亲一下,跟被哥哥戳额头一样,脑袋有点晕,心里甜滋滋的。 

  那孩子真可爱。来自把佐助当小泉奈宠的宇智波斑。 

  “妈妈!斑大人今天教我忍术,还亲了我一下!”佐助一回家就扑向了美琴,邀功一样指着额头向她炫耀。 

  “是吗?那佐助真是幸运啊。”幸运地得到了那位大人的欢心,与他有所交集。 

  “斑大人,只结一个印就能吐出效果类似龙炎放歌的豪火球了。”鼬平静地补充,“只是用来逗佐助玩的而已。” 

  每一个宇智波都有一颗追求强大的心,不惜一切,不计代价。 

  佐助看到了自己父母和兄长向往又带着些恐惧的目光,心中有些不解。 

  他还太小,不明白“宇智波斑”这个名字,在忍界意味着什么。

评论(22)

热度(1966)

  1.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