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零美人暮

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优秀的写手呢

【柱扉斑】深海 1

•一只鸽子重新开始工作了

•刀这种东西,怎么码才香呢(●—●)

——————————————————————————

  宇智波斑慢条斯理地游进房间,尾鳍毫不客气地扇了想跟进来的千手柱间一脸。

  不过他也确实没用多大力气,千手柱间摸着自己的面颊识相地后退了一小段。

  不过……斑的尾巴还是这么好看啊。

  即使是在海女巫这一族里,宇智波斑的鱼尾也极为特殊,从腰部开始的火红越是向尾端蔓延越是趋向于黑,鳍的颜色浅淡,尾鳍相较于其他人鱼更显长而宽阔。就外观来说,不像是在人鱼的传说中阴暗的海女巫,反而像是被人类养在鱼缸里的蝶尾金鱼。

  千手柱间以前就是被这样一条美丽的尾巴迷惑了。

  于人鱼而言,纯色才是强大的象征,这样美丽的花色往往代表的是拥有者的孱弱。

  千手柱间第一次见到宇智波斑是在名为南贺川的水域,他面对着一条鲭鲨,像是被吓呆一样一动不动。处于对同族的保护之心,误以为宇智波斑是在偷跑出来被鲨鱼盯上的小可怜的千手柱间出手英雄救美,赶走了鲨鱼。

  然后他就被“柔弱美丽”的宇智波斑用看白痴的眼神看得不由自主的心虚了。

  “我说啊,”斑表情不善地瞪着他,“你在管什么闲事啊!我的猎物都让你给赶走了!”

  那时候的千手柱间只以为面前的人鱼是在死鸭子嘴硬,赶紧好说歹说低声下气,总算是成功地熄灭了宇智波斑的怒气。

  虽然他在把对方拉回人鱼的城池的时候总觉得对方看自己的目光十分奇异,他也只当作是自己的错觉。

  直到后来他又一次前往南贺川,目睹宇智波斑如同闲庭信步一般撕裂鲨鱼坚韧的皮肤,看起来华而不实的尾巴竟然能把体型几乎三倍于自己的鲨鱼拍得昏迷过去,才深深地感到了自己世界观的崩溃。

  说好的,孱弱呢?

  宇智波斑在被人鱼们传得像妖魔窟一般的“海女巫的药材库”里挑挑拣拣。虽然千手柱间现在还在犹豫,但以宇智波斑对他的了解,他最终选择交换的可能性不低。

  不过……陷入爱情的人,都会像这样不顾一切吗?

  他凝视着一个石盒出了一会儿神,才伸手去取那一小截骨头。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是因为什么,是什么事情,他总是很难拒绝千手柱间这个惯会死缠烂打的家伙的。

  “我决定好了,”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早上,千手柱间就已经做出了决定,“我愿意交换。斑,拜托你了。”

  “你倒是还挺爽快的,”宇智波斑绕着他游了一圈,“想好了哦?确定交换的话,你以后可是永远不会再对他产生‘爱’这种感情了。”

  “啊?没有例外吗?”千手柱间纵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还是被这样的代价惊了一下。

  “有啊。”宇智波斑的语调带着些漫不经心,“就像你用自己的爱情交换扉间的爱情一样,你想要这份感情回来的话,只需要再找一份等价的感情。”

  “不过,还有谁会跟你一样天真,愿意到这种地方找我做交换。”他把遮挡在左眼前的长发别到耳后,千手柱间才发现他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写轮眼。

  不论看过多少次,直视写轮眼带来的毛骨悚然之感都依然存在。这双眼睛无疑是美的,充满了魔性的吸引力,就和宇智波斑的鱼尾一样是令人移不开视线的存在。

  “什么叫‘这种地方’啊!”千手柱间下意识道,“斑住的地方可是这片海域最安宁最平静的地方啊!”

  “那是因为没有生物敢在海女巫的领地闹事吧,”宇智波斑一边说着,一边在千手柱间的懵逼的注视下伸手捧住了他的脸,“我的名声怎么样我自己清楚。”他戴着皮质的黑色手套,千手柱间被皮革冰冷的触感激得一抖,正正对上他的眼睛。

  “回想。”他简略地下令,“回想你与他的所有你能记起来的回忆。”

  有什么东西正在被剥离出去。千手柱间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这一点。

  那种感觉就像是躺在寒流经过的海底,冰冰凉凉的什么东西一点点攀附上皮肤渗透进骨髓,回忆还是那些回忆,再回想起来却失了以前的色彩,像是收藏时间太久酥碎了的漂亮贝壳。

  而那颜色现在正在宇智波斑的指尖跳动。

  “感觉如何?”宇智波斑把暖色的团状物放进小瓶子,它还活泼地分出一缕来在他的小指上勾勾缠缠,但是他冷酷无情地把那一小团用手指戳了进去,盖上了盖子。

  “不瞒你说,”千手柱间扶着额头,那种冰凉而空洞的感觉仿佛还停留在脑海中,“我总觉得,未来我会后悔也说不定。”

  “后悔了的话,回来找我。”宇智波斑难得体贴,千手柱间被他强硬地按倒在铺着宽阔柔软的海藻叶片的床上,只好乖乖地听话闭上眼睛。

  “你睡吧,”陷入沉睡前,宇智波斑的声音从黑暗中飘过来,“我会跟你一起前去人鱼的王都。”

————————————————————————————

•好短哦(´-ω-`)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